叫我鸡翅吧!wb@等等让我简单嗡几句
京极绫辻/Destiel/曹刘/零敬
异食癖唯爱阴间产品/过激眼镜p。推理爱好者。
会剪东西会画画会写,但技术都不怎么好。坑很多,大多是刀。

【京绫(文野)】Chain Reaction(连锁反应)【1】

绫辻老师生日快乐!!!
 终于搞完啦
 题目暂定,内容From我的三十题。
 是个短篇,可能会中,不过基本没可能(划掉)
 ooc,小学生文笔和bug请多多包涵!
 可能过几天来个纠错
 鞠躬( ´﹀` )
 正文Start↓

某个时空、某个地点的,关于某位侦探和他的那位神主,某一日发生的平凡的故事。

午后的阳光穿过层层叠叠的树叶,懒懒散散照在寺庙别院的庭前。不时听闻有麻雀飞过,发出几声清脆的鸣叫。
 这间寺庙的小道虽通向路边,却因为倚着山脚而建,藏在深深的树林中,若不是特意前去造访,大多会因为那陡峭曲折的山路而半途折返吧。
 这对于住在庙里的人倒是一种一生难遇的清闲享受。而这份悠闲自得,在这下午却被悄然地打破。

那些注册在职的侦探几乎没有选择委托人的权力,小到调查各种各样的出轨原因,大到沉寂多年的冤假错案,也许是高昂的报酬在不断吸引着人进入这个看似神秘的行业。
 也许称呼那些事务所为万事屋也不算过。
 幸运的是,仍有些时间多到没处用的侦探,绫辻行人便是那少数人中的一个。
 不用到处跑来招揽生意,也不用被推以杂七杂八的调查,所有的委托都来自上层官方。似乎是许多人求之不得的一份差役,但他却一直对此心怀不满。而大大小小的抱怨大多来自于同一个人——京极夏彦。
 说起他们的相识,具体的时间绫辻也记不清楚。大概是某一个炎夏,他正在受害人的家周围调查的时候,不偏不倚,正巧遇上了在外闲逛的京极。
 起初绫辻确实想把他当做多管闲事的老人对待,但从此之后,几乎每一次案件都能发现京极的身影。一来二去,两个人也就熟稔了起来。
 绫辻在完成分内的工作后,通常都会被京极邀请去他家小酌一杯。
 看在京极再三邀请的面子上,便随着他去了。这时候绫辻还不知道自己其实捡到了一个大麻烦。
 酒和案情是两个人共同的话题,起初还是一本正经地讨论公事,有时喝多了,自然而然就会把重心放到别的地方去。
 在门廊席地而坐,两个人各执一盏清酒,静静赏着夜间的庭院,大概就差那么一句“月色真美”了。
 京极不会止于如此含蓄的表达,一个反手就把对方给按在身下,连跌落破碎的酒盏也不去在意。
 眨眼间,京极的身子俯得更低了。
 两人的眼中似乎只有彼此。
 怔了片刻,绫辻已然明了京极的目的。
 但他也不是好欺负的角色,用准了巧劲就轻松地挣脱,最后还不忘狠狠瞪上他一眼。
 京极当然是故意不阻止他的,这种程度的亲热只是他独特的试探。绫辻没有立刻夺门而出,而是装作不在意地拾起杯盏的残骸,稍作整理后向与大门相反的里间走去。
 绫辻靠在门框边,在酒精的作用下,他的脚步有些踉跄。
 见京极还没有动身,只是呆立在原地,他急着催促道:
 “怎么?先开始的可是你,现在怎么不敢继续了?”
 京极舔了舔嘴角,用略微上扬的语调回应:“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
 虽不情愿承认,但是京极确实是在这一方面占据绝对优势。他的每一个小动作都那样地恰到好处,有着不可抗拒的魅力。温存像是从肌肤渗入了骨髓般,在身体深处蔓延开去,每一度都钻得绫辻酥麻难耐。
 “绫辻君……怎么样?还满意吗?”
 京极好似挑衅似的,故意这么询问绫辻,而为了不让京极察觉到自己的反应,他选择用吻去赌住他的嘴。
 没想到刚碰到嘴角,却反之被京极抢占先机,急促地交换着呼吸。他没有放过绫辻任何一个细小破绽,趁虚而入,直至将身下人逼得不得不出声反抗时,才松了腰上的劲。
 这是仅属于两人的夜晚。
 尽管绫辻对于那晚的回忆,只有早上被京极用下流的情话吵醒,接着被紧紧搂在怀里半天不能挣脱而已。但因为这一夜难以抑制的冲动,使本无交点的两条人生线,从此开始重叠。
 这之后,绫辻也并无掩饰自己和京极的关系,一有空就会去京极的寺里光顾一番。开始也只是在办理公事时去送些他喜欢的和果子,再后来几乎是每周都要去见个几面。在绫辻不去山上的时候,就算不提前告知,京极也会到绫辻事务所来报道,带些点心和酒就能被绫辻准许留上一夜。每当绫辻和京极说起这些不可思议的巧合时,京极会笑着调侃讨论说这是两个人与生俱来的默契,上辈子两个人可能是夫妇之类的话题,最后总被绫辻用各种不同的理由草草终结。

把时间拨回今日,这座山中古寺的午后,仍一如往常平静。
 京极抵挡不住睡意的侵袭,迷迷糊糊地就在正殿里打起了盹。睡梦中能依稀听见他人碎语的声音,京极心想着除了绫辻外,也不可能再有他人,就轻轻唤了一句“绫辻君”。
 绫辻停下抱怨,向着正殿回了一句“在”。
 京极打了个哈欠,在睡眼朦胧中打量着来人,接着说道:“出于尊敬在寺院是要脱鞋的,这应该是常识吧,绫辻君?就算是靴子也不能例外啊。”
 绫辻并不理睬京极的警告,而是径直向京极这边走来。
 “我可不想被躺在神像面前打盹的人教训不尊敬。”
 京极只好揉了揉被地板压乱的白发,从地板上缓缓坐起。
 “现在还是工作时间,这么早来,是出了什么急事?”
 “这次的委托人说是你的熟人,委托的内容就是请你解决只有你能完成的事件,具体我也不清楚。”绫辻叹了口气,继续说道,“虽然我是可以推掉这个委托的,但是上面无论如何……”
 “苦苦纠结了一个上午,结果还是过来请我……这样的绫辻君,想想也觉得可爱。”
 绫辻的脸一板。
 “你再多说一句无关的话我就回去了。”
 “这是夸奖。”京极一把搂主绫辻的腰,后者象征性地反抗了一下,之后立刻放松了警惕,“但是请我出面的报酬……”
 “这方面不用担心,委托人准备了足够的数目,可以说是我收过最多的报酬了。”
 京极还听见绫辻轻声跟了句“但不论如何,这也太高了些……”。
 “委托人开的价与我没有关系,我要的只有……”
 京极的手熟练地解开了绫辻上衣衬衫的纽扣,在身体方面无法反击的绫辻,果断地拒绝了他的无理条件。
 “京极,快放手。现在可不是适合开玩笑的时候。”
 “容我收回前言。可你也是明白人,既然不是直接向我委托,我当然可以放任不管。”
 绫辻犹豫了片刻回答:“若不是太苛刻的条件……我答应便是了。”
 “真是出人意外,这次居然这么快就答应了,放在以前多少还要讨价还价一番。”
 “反正你也是在想那些事情,不答应还是要顺你的意思来做,我不会多此一举。”
 “觉悟不错。那么以后是不是每天都可以来找绫辻君……”
 “闭嘴。”
 “哎呀哎呀。”
 京极很失望地松了手,绫辻便马上趁机整理好了凌乱的上衣,席地而坐。
 他又用眼神示意京极坐下。
 “回到委托上来吧。委托人信息和委托信都装在这个信封里,我已经拆开浏览过了。信里没有提及具体的要求,因此我认为有必要上门与委托人见一面,最好是现在动身。”
 京极没有接话,只是愣愣地盯着委托书,仿佛出了魂一般。
 “京极……?”
 绫辻察觉到京极的异样神情,将身子前倾,想要确认委托书是否有什么特殊的地方,可不巧,连一眼也没瞥到,京极就已经先一步将它折回原样。
 因为他慌乱的动作,信纸的边被压得有些褶皱。
 京极假装成什么事都没发生的模样,慢悠悠地从地板上站起,不留绫辻一句追问的机会,向里间快步走去。
 没过多久,换上轻便私服后的京极回到了正殿。绫辻早已等候在一旁,盯着盘在脚边的三色猫,一言不发。见京极返回,只是抬头望了望,又低下头去了。
 “绫辻君,可以出发了。”
 绫辻不回话,轻轻驱赶开脚边的猫,背对着京极,径直走出了寺庙。
 “打算和我冷战……”
 京极望着绫辻的背影,心中默默想着。
 “虽然是老年人,不过在这方面,我可是高手。等着瞧吧,绫辻君。”
 京极匆匆地跟上绫辻的步伐,下了山,两人一前一后地穿行在有些倾斜的街道中。
 一路上,昏暗的灰色调逐渐支配了原本明亮天空,聚集起的云朵在头顶上空缓缓浮动。
 京极的心情也随着环境阴沉了几分。

京极还记得午间收听到的天气预报如此说道,
 ——今夜将会降下大雨。

评论(6)
热度(171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驿外断桥边(请看置顶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