叫我鸡翅吧!wb@等等让我简单嗡几句
京极绫辻/Destiel/曹刘/零敬
异食癖唯爱阴间产品/过激眼镜p。推理爱好者。
会剪东西会画画会写,但技术都不怎么好。坑很多,大多是刀。

All蓝短篇(《Eyrie》C2)

*ooc.ooc.ooc.

很重要所以说三遍

——是真的很重要…

*小学生文笔出没

错字 or 手癌 or bug

还请多多关照

◆烧菜技能点一个都没点(!

*主cp是叶蓝

◆本章含张蓝,请注意避雷…

——凑个tag不要打我…

对于剧情和ooc 真诚接受大家的意见和批评

*架空设定,吸血鬼paro

脑洞来源于‘Diabolik lovers(魔鬼恋人)’,有参考其中的部分设定和背景

◆其实正文是逗比向

*eyrie     n.  (鹰等猛禽的)巢;建造在高处、难以接近的城堡、房屋

*什么其实今天是我生日来着(qwq

*如果能够接受的话,祝您阅读愉快!

“你醒了?早啊。哎哟,胳膊酸死了……”

“……卧槽。”

什么情况?

等蓝河惊醒已经是当天夜晚,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房间里,白净的月光透过屋外层层叠叠、错落有致的树林,斑斑驳驳地洒在窗前的地板上。

蓝河打了个冷颤,他意识到下腹被渐渐勒紧,紧接着,脖颈处传来一丝丝凉意。

叶修在蓝河耳边道了一句早安过后,轻轻含住他的耳垂,双手搂着他的腰,不时摸索上身。

“我警告你啊。”蓝河拉开叶修的手,但是叶修马上又像磁铁一样黏回了他身上。

“叶修!”蓝河猛地翻过身,用膝盖重重踢了叶修的肚子。

“哎……疼。”叶修捂住肚子,闭着眼,一个劲地哀嚎,不时睁眼偷看蓝河的反应,“小远,我说你啊,这要是偏了一点,我儿子就要交代在你手里了啊。”

“我不是警告过你了吗?是你自己不听劝的好不好……”

“哈哈,这可真是……我问你,知不知道自己在谁家啊?”叶修起身,用力把蓝河压在了身下,又牵制住了他的双手,牢牢地把他摁在了床上。

“……你好重。”蓝河试了试用腿把叶修顶起来,但是又被叶修压了回去。

“优点之一,不足挂齿。”

“你到底想要做……喂,别给我戴奇奇怪怪的东西!”

“我就知道。”叶修边说边继续着手上的工作,“不过,对待不乖的孩子,也有特殊的方法。”

孩你个头。蓝河默默吐槽了一句。多大了还玩这种过家家的把戏。

“我这里有脚链的钥匙,如果你想要出去,就好好听我的话。”叶修在蓝河眼前晃了晃银色的钥匙,接着迅速收回了裤子口袋。

“我想要有三次命令你的权利,如果你能接受,我就把钥匙给你。”

“命令?说点具体的……”

“第一,不准拒绝和反抗我们的任何一句话,不能顶嘴更不能多嘴。话说在前面,这是对你自己好,除非你不想好好活着。”

蓝河点点头,追问叶修:“那还有两个呢?”

“我没说一次用完啊。”叶修叹气道。他用手指比划了一个“三”,在蓝河面前晃了晃,“三次,懂吗?”

“这不公平。”蓝河说完又开始蹬叶修,险些就要成功,结果由于脚链的束缚,只好就此善罢甘休。

“如果能公平,那就不叫命令了。”叶修微笑道。此时,处于优势的他又压回到蓝河的身上,凑近他的脸在耳边轻声问:“怎么样?”

“我要追加条件。”

“什么条件?”

“WIFI密码……这,不算过吧?”蓝河说完,轻咳几声,用下巴指向叶修的上衣口袋,里面隐约露出他烟盒的顶盖:“哦,还有,禁止吸烟。”

“呵,听听,这口气可真够大的。唉,人果然不可貌相啊。”叶修说着,从蓝河身上下来,坐在床边。他轻轻刮了蓝河的鼻尖,将手中的钥匙丢给了蓝河:“喏,钥匙给你。”

蓝河接过钥匙,乖乖地朝叶修连声道谢。

“这么说来,张新杰有事要你帮忙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这我就无可奉告了,他在厨房等你。”

“什么时候?”

叶修瞥了一眼手表,回答道:“10点钟。顺带一提,他对某些方面执着得可怕,比如说时间。啊,还有一分三十秒……”

蓝河小心翼翼地问:“如果迟到了,后果会怎么样……?”

叶修不语,笑着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。

蓝河二话没说冲出了房间,可是没多久又退回了房间。叶修仍然懒散地靠在桌边,看到蓝河退回来,便偷偷把掏到一半的烟盒往口袋里塞。

“……叶修?”

“说。”

“厨房,在哪边?”

十点零六分。

“叶修?”

“又怎么了?”叶修回头瞄了眼蓝河,见他正左右张望,一脸茫然,没有跟上自己。

“你没带错方向吧……这怎么看都不是去厨房的路啊。”

叶修偷笑。

“哦,这就到了。”

蓝河觉得脸被打得好疼。

“许先生。”

“……在。”蓝河能明确感应到张新杰的怒气,为原本就阴暗的厨房染上一层更诡异的气氛。

“你整整迟到了六分三十四秒。”张新杰推了推眼镜,往前走了两三步,“看在你是新人,不清楚来这里怎么走,我想,还有部分叶修的问题的情况下,可以先原谅你。但是,如果下一次再不能按时赴约的话……”

“搬上餐桌的,指不定就是你了。”

蓝河背后一凉。

但是他在惊慌之余,还拼命地直点头。

“许先生,你还好吧?”张新杰看到蓝河像懵了似的,站在原处,便出声提醒。

“……嗯?我……我没事。”蓝河习惯性地回以微笑,但内心依旧有一丝惊魂未定。

“如果许先生害怕我,是因为刚刚的话,那我很抱歉,我是开玩笑的,许先生不必多在意。但是也多少希望许先生能体谅我的心情。”

“对了,现在是为了过一会儿的欢迎晚宴,所以请你来帮忙。首先,我想让你帮忙洗一下需要的食材,我负责准备。”

“许先生……冒昧问一句,你以前经常下厨吗?”

“菜到倒是经常帮忙洗,但是烧菜……”

“……可以说是一窍不通?”

“算是吧。”蓝河挠了挠后颈,笑着承认了。

“好吧,那我先手把手教你一遍,”张新杰挽起衬衣袖,把需要用到的食材和工具一个个端到蓝河的面前,“洗菜,还有切菜,都是常用的生活技能。请你务必学会了。”

蓝河觉得这是个异常艰巨的任务。

“好。从哪里开始?”蓝河指了指手边的蔬菜,可是怎么也想不起来它的正确称呼,索性乱报了一个和它长得差不多的蔬菜的名字。

“这个……卷心菜吗?”

张新杰楞了几秒,长长地叹了口气,似乎对蓝河的表现很是失望。“对不起,许先生,这个是黄花菜。”

“好吧,”蓝河一边自己圆场,一边偷偷观察张新杰的反应,“反正蔬菜洗起来都一样,不认识也没什么问题……吧?”

张新杰无视了蓝河的问题,一个人去准备其他的食材了。

发现自己完全猜不到他的心思,蓝河有些心急,平时也不擅长和这类人交往,万一做了什么不恰当的事情碰到了他的底线,那可就完了。

清洗蔬菜的工作对蓝河来说甚是轻松,看到那边还在忙活,他暗自窃喜,尽管他知道那人因为不放心所以留给自己的活更难做。张新杰没有想要关心这边的念头,只顾着自己整理。

“新杰,我洗好了。”

“哦,那你先歇一会儿。等我。”

蓝河便倚在水池旁边,盯着他看。

应该怎么形容张新杰呢?比起俊俏,应该说是清秀多一点吧,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,文绉绉的。只是对谁都是冷冷的态度,如果能够多笑一笑该有多好。

见他眉眼低垂,专注于手中的活计,神情认真。蓝河看着看着,不禁笑出了声。

“怎么,我有那么好看吗?”

蓝河马上把视线转向手边刚洗好的蔬菜,并出声辩解:“不,不是……我是在看你工作。不是说要学习洗菜、切菜吗?所以……”

“工作?我这是义务劳动。”

“……你难道不是请来的……额,管家?”

蓝河看到他有些怨念的表情,就硬生生把保姆两个字憋了回去。

“我好像有说过我也是五个人之一吧?反正我也无所谓,干的事情就是和佣人差不多,许先生也可以这么认为。我这里已经弄好了,把洗好的菜拿过来,我来教你用刀。”

“首先,把菜梗切掉——就是最下面连在一起的地方,”他一边讲解一边示范,“从这里斜着切会比较方便,所以切的速度可以适当加快,这样……懂了吗?”

蓝河每次生疏的控刀总要被他点评一番,满怀无奈地听完唠叨便敷衍似的点了点头。

本以为两三下就能上手的事情,做起来并不简单,蓝河暗自庆幸自己不是女生,心和针一样细的事情,他还真的不合适。

等等,那我现在到底是在作什么死啊?

蓝河想着想着,整个人恍惚起来,手下的菜可就遭了殃。看不过去的张新杰靠上他的肩,扶着他的手,帮他“挽救”砧板上“幸存”的菜。

“你不可以想当然,每次下刀,厚薄都要控制好。”

“我只要一样厚的。来,顺着这里。”

“明白?”张新杰故意凑在蓝河耳边问,没想到他一把把张新杰推开,怔怔地盯着对方,一副惊魂未定的模样。

“有点被你吓到……”缓过神来的蓝河为自己辩解,但话音刚落就后悔了。他转头时余光尴尬地对上身后那双充满疑虑的眼神。张新杰松开了蓝河的手,叮嘱说:“许先生,下次手里拿着刀的情况就不要太大惊小怪了。”

“啊,是我不好,抱歉。只是,手掌刚才不小心划了一道,想问这里有没有创口贴一类的……”

“把手给我。”张新杰厉声打断了蓝河的请求,拽着他的手腕,将他整个人拉到了自己怀里。正在蓝河犹豫时,他又再次开口了:“这样……不就能解决了。”说完他顺着手腕,将从手掌流下的血全都舔干净。一股甜腻的味道顿时在口中散开,许久没有接触人类的张新杰,像是干涸的土地得到了甘霖似的,贪恋着蓝河的血液。

眼前人的血,要比他想象中可口地多。

“等等,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……”蓝河吃惊地喊着,使劲想要挣脱张新杰的手,但是因为对方力气过大,只好作罢。他的左手手腕已经被指甲掐出几道红印,向来不吃痛的蓝河也只好把“大喊大叫”从自己的技能列表上删去。

“知道。而且,清楚地很。”

血已经不再源源不断地淌了,蓝河料想他应该会就此罢休,可是张新杰正着手用牙齿刺入伤口,来吸食更深处的鲜血。

再这样下去,我大概就会……

蓝河摇摇头,这不是思考结局到底怎样悲惨的时候,最重要的是想出一个可以安全脱身的计策。

怎么办?

虽然蓝河不太清楚吸血鬼的底细,更不可能有共处的经验,但是如果传说属实,那么最终后果不堪设想。

如果照张新杰的性格,搞个突然袭击,说不定能够趁机逃走。

但是。蓝河一愣。

——“不可以反抗”。

他突然想起了叶修说的话,立刻停下了思考。

张新杰发现蓝河不再试图挣脱,便抱紧了他,问道:

“你,不逃跑吗?”

“逃了……也没用啊。”蓝河低声回答。语气不乏有一丝绝望。

张新杰看到他一脸正义凛然,估计就差为国捐躯、壮烈牺牲了,于是叹了口气,揉了揉蓝河的头:“我不该强迫你的……这是我的失策。”他又看了看蓝河掌心的伤口,对他说:“处理伤口要紧。你跟我来。”

“还杵在那里干什么?”

“没事,这就来。”

张新杰拉了拉蓝河的手,勉强把他拖到了门外。蓝河不动,张新杰也不走,就这样四目……不,六目相对了十多秒钟——直到蓝河对他放下了戒心,方才转身将人牵起。

在快步赶上张新杰后,蓝河不自觉地往他身上靠去。

中午来的时候,他还没有好好逛过整幢房子。此时窗外夜幕低沉,四周静得出奇,烛光忽明忽暗,看不清脚下的路。蓝河不由得背后一凉。

张新杰看着他惧怕的神色,暗自发笑。

可是手还是把人搂紧了不放。

来到了储物室,找到处理伤口的用具以后,张新杰又把蓝河带回了最初的接待厅,立刻帮他包扎伤口。

“下次不许这么不小心了。”他再三叮嘱道。

蓝河点了点头,静静地着看他给自己缠绷带,和先前的动作比,这一次,他在尽可能地放轻力道。

“博远。”张新杰握着蓝河的手,淡淡地唤了一声。因为熟悉了对方的敬称,突然被喊了名字的蓝河过了好久才抬头,没想到他盯了自己好久。

又一次六目相对,猝不及防。两个人都没有移开目光,凝视彼此的眼。蓝河觉得他的眼神相较初见时,柔和了些。

希望不是错觉吧。蓝河自我安慰道。

张新杰揪着蓝河的目光不放,弄得他好是尴尬,两个爷们在月光下你侬我侬的,这画面太美,他自己都不敢看。

结果对方根本没注意蓝河的心思,抬起他的左手,在手背上落下一枚吻。

蓝河这下彻底懵了。但是他的重点不是张新杰的做法,他惊奇的居然是自己好像有点高兴!

我这是要完啊。蓝河拍了拍已然涨红的脸,提示自己保持要清醒——这一定全是吸血鬼的特技。他想。

张新杰仔细观察了蓝河的反应,虽然和想象中相差甚远,但也暂时将它记在了心里。他看了看手表,正值十点过半,还有足够的时间来解决晚宴的准备,于是他起身离开。

“抱歉,我要回去继续‘干活’了。”

“你一个人吗?”

张新杰用嫌弃的眼神看了看他的手,说:“不麻烦你。帮我提醒其他人吧。告诉他们等会儿要来吃饭就好了。”

“好。”蓝河知道帮不上其他忙,于是便答应了。可是一打开门,他就马上退了回来。

“你怎么不走?”

“我们刚刚,怎么来的?”

评论(10)
热度(9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驿外断桥边(请看置顶) | Powered by LOFTER